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员冲锋勇向前 党旗飘扬在“疫”线——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支援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27 15:55:46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面对依旧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按照市委组织部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冬日的清晨寒风刺骨,一出门不禁让人深深地打了一个冷颤,但天气断崖式地降温依然阻挡不了党员干警们匆忙的脚步。“居民朋友们,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两米距离,尽快下楼做核酸!”早上六点,小区便准时传来“大喇叭”的声音,党员干警们早已到达各自的岗位,穿好防护服,设置分割线,开始了“大白”的一天。


勤通风 | 戴口罩 | 少外出



非必要不远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警们服从社区安排,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履职,亮身份,晒行动,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认真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秩序维护、核酸标识发放、防疫消毒和小区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敲门行动”,仔细摸排小区居民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及核酸检测等情况,督促各类人群“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此外,强化防疫政策宣传,维护舆论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勤洗手 讲卫生


“参加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的实践锻炼,也是对我们党员同志的重大考验。”杨东升和赵军两位同志分别是碧海社区检测点和商贸社区经贸A区的核酸采样员,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便准备好核酸拭子、试管、试管袋、消毒酒精等物品,穿梭于各栋楼宇之间,为居家群众做好“上门核酸”服务。“能够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十分开心”他们自豪地说道。“60后”老党员于利平同志积极请战,主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为常青街道福华社区农行公寓居家隔离的居民代送水果蔬菜,为生病群众分发药品等,特别是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居民,实时掌握其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这仅仅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支援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共筑抗疫堡垒的一个缩影……





勤通风 | 戴口罩 | 少外出



从白天到黑夜,从日出到日落,党员干警们凝心聚力,冲锋在前,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大家始终坚信,只要不懈怠、不松劲,拧成一股绳,一起向前冲,定会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早日迎接美好暖日阳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期待疫情散去,山河无恙!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