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线上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5 10:37:29 打印 字号: | |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举旗定向、掌舵引航,开启了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自大会开幕后,全市法院干警及时通过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视频专栏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自学。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4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晓娟同志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鲁国文同志领学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纵览历史、经略未来,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纲领性文献。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打造锤炼自己,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践行“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体干警应当做到见贤思齐、主动担当作为,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法院实际,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法治乌兰察布、平安乌兰察布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精准聚焦司法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不断为我市法治建设做出新贡献。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正高效审理涉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婚姻等民生案件,着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和兑现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