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抗疫审判两不误——忙碌担当坚守的法院“快审”人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5:57 打印 字号: | |

2022年的国庆节,对于每一个生活在乌兰察布市的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的突如其来和严峻的防疫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人们的工作生活也发生了许多改变。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头顶警徽的公安干警、戴着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逆行出征,与疫情展开斗争。在逆行的人群中,永不缺席的是法院人,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积极投身战“疫”工作的同时,仍不忘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审判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法院人的神圣职责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有我。自这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市中院快审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根据院党组的安排与部署,迅速组织干警奔赴防疫岗位,全员出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不畏寒冷、不畏辛劳、时刻坚守防疫阵地,在志愿者岗位上展现着法院人的勇敢与担当,诠释着法院人的为民服务宗旨。



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庭审不打烊。近日,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敲响,多名购房者诉某房地产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在市中院第一法庭进行了线上审理。鉴于该案一方当事人人数众多,且均因疫情无法到庭,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判工作如期进行,及时审理纠纷、定分止争,承办法官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决定采取线上庭审。庭审前,书记员、法官助理提前调试在线庭审设备、告知当事人操作流程,引导当事人使用手机参加庭审,完成庭审前准备工作。庭审过程中,数据传输稳定、交流流畅,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井然有序,各方当事人均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线上阅读庭审笔录,并签字确认。庭审后,合议庭及时对案件进行了合议,依法作出了判决。





疫情当前,市中院快审庭积极应对,坚持疫情防控和司法审判“两手抓、两手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兼顾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充分利用互联网庭审工作模式进行线上审理,即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又减轻了疫情对审判工作的不利影响,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纠纷及时解决的迫切需求,还减少了诉讼参与人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审判工作的有序进行,实现了司法服务“不打烊”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