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党务公开
市法院基层党建“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6:25 打印 字号: | |

单位名称: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          主要负责人(签字):                     填报时间:2022.05.24

序号

重点任务

分管领导

牵头部门

责任部门

推进措施

工作成效

1

组建快审速裁团队

刘洪舫

民一庭

民一庭

全市法院要以办案提质增效为目的,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各基层院组建专门化、规范化速裁团队,办理简单案件,既提高简单案件处理效率,又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

缩短了案件审判时间、提升了案件审判质量,缓解了案多人少的压力。

2

强力推进多元解纷机制

刘洪舫

立案一庭

立案一庭

通过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行业调解工作室”“商会调解工作式”“律师调解工作室”等打造集人民、行业、商会、律师调解为一体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达到了“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示范作用,减少了收案波动,提升了司法为民能力。

3

即时开启执行“一体化”改革

朱宏侠

执行局

执行局

完善执行分段集约化实体化运行工作模式,摒弃执行案件“一案包到底”的老路子,将一件执行案件分为执行立案审查、网络及传统查控、线下调查、财产处置的执行新格局。

实现了简案快执、难案攻坚的目的,有效缩短了执行周期。

4

强化警务保障水平

朱宏侠

法警队

法警队

强化警务实战化训练水平,进一步规范和押解、值庭、安检等警务活动“六专四室”建设,不断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法警形象、素质、执勤能力有效提升。

5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赵晓娟

政治部

政治部

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成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揭榜领题”专项任务,进一步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机制。

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有所增强。

6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赵晓娟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防线,有效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