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强化府院联动 凝聚合力助力破产审判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8:0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乌兰察布市企业破产司法处置府院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我市府院联动机制的常态化建设,2022年6月17日上午,市中院组织召开“强化府院联动助力破产审判”联席会暨签约仪式,市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乌兰察布中心支行、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鲁国文分别与上述单位领导签署了《关于破产案件中保护职工权益的实施意见》《关于企业破产涉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市场主体文书送达信息共享机制工作的实施细则》《关于优化破产企业退出市场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企业破产案件涉税问题处理的实施意见》《关于破产案件中涉金融机构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六个联合文件。

会签后,市自然资源局邬浩宇副局长、市场监督管理局贾志成副局长先后做了发言,就如何密切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共同更新司法理念、促进审判质效提升等方面凝聚共识。

市中院鲁国文院长表示,会签文件的制定和签署是乌兰察布市企业破产司法处置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努力的成果,法院干警要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强化合作意识,主动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为地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随着文件的会签,破产企业司法处置工作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此次会签文件与企业破产的经费保障、职工安置、税费处置、推动和保障破产案件中管理人依法履职等方面密切相关,将在缩短破产办理时间、降低破产成本、提高债权回收率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市中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府院联动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2022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营造公正便捷的司法保障环境,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