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巴根那出席指导兴和县人民法院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4:32:14 打印 字号: | |

     12月10日下午,兴和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巴根那一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张建东、娜日同志到会指导。兴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巴雅尔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兴和县法院党组会前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扫黑除恶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巴雅尔代表院党组班子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个人发言提纲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敢于正视问题,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查摆问题直截了当、相互批评抓住要害、态度诚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建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兴和县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县法院主题教育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要理论学习再深入;二要司法为民再创新;三要廉洁自律再强化;四要纪律作风再整改。

    巴根那院长指出,兴和县人民法院的民主生活会议程很标准,党组及党组成员发言都很深刻,问题检查到位,红脸出汗的气氛很好。在法院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知行合一学,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思想根子上的症结,拿出实招硬招,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将检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反映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落实与统筹做好法院当前各项工作相衔接,着力破解审判发展中的各项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会议的最后,巴雅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兴和县法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用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推动全院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以主题教育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巴雅尔院长还就如何巩固拓展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做好五个方面表率作用的要求: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三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全面提升发展成效。四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加快成果转化。五要带头落实管党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