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在宪法宣传周前往市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8:39 打印 字号: | |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12月1日-7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我们在行动。

12月5日上午,市中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来到市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宪法的历史变迁,接受宪法的教育洗礼,培养广大青年干警立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年干警走进宪法,聆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经历的风雨侵袭和时代考验,最终凝结成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珍珠,绽放出奇异的光彩。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如甘露,如阳光;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说,是铠甲,是标杆。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青年干警来到宪法宣誓厅,在团总支书记谢旭红领誓下,大家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庄重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参加宣誓的干警纷纷表示,要自觉尊崇宪法、守护宪法、弘扬宪法,积极践行誓言,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