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5 08:37:43 打印 字号: | |
  2019年6月21日,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中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巴根那主持了会议。

  会上,巴根那院长传达了市扫黑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刑一庭庭长谭海峰、刑二庭庭长范平分别就近期专项斗争的开展进行汇报。

  巴院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院干警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要召开专门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一案三查,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将强和规范司法建议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的力度。要求对于我市两级法院审理案件进行回头看,梳理其中可能存在相关线索。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局全院之力完成好扫黑除恶这项政治任务,加大统筹力度,推动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问题。六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对于典型案例的宣传,加强与宣传部们的合作,加强案件公开化的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七是进一步加大边督边改力度。全院各成员部门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整改机制。切实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刑一庭李恩浩供稿)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