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商都县法院民二庭庭长魏继光个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3:37 打印 字号: | |
  魏继光,男,43岁,汉族,中共党员,内蒙古大学自考法律本科学历,现任商都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1995年参加工作,凭着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许;自2001年初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在书记员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赢得了院领导和全院干警的认同和当事人的赞誉,特别是2013年被任命为审判员独立办案时起,工作上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所办案件快审快结,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在保证审结案件数量的同时,特别注重案件质量和案件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因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院内、全县、全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全区法院办案标兵,2016年、2017年均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

  2017年,魏继光共审理民商事案件128件,结案115件,判决结案63件,调解和撤诉结案52件,各项审判指标名列全院审判员前茅;所在庭室收结案数和裁判文书上网数居全院各庭之首。2018年1—6月,审理民商事案件60件,结案46件,各项审判指标继续名列全院审判员前茅。

  他热爱自己从事的审判事业,随着党和国家正在进行的司法改革和有序推进的法治社会建设,当事人对法院、对法官充满期待,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全部寄希望于法官。正是基于这种职业的荣誉感,驱使他潜心钻研审判业务,除了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苦心研读业务书籍、浏览微信业务公众号,还勤于与同事们交流,学习老法官的办案经验和办案技巧,不断提高办理各类疑难复杂案件的审判能力。他团结同志,在组成审判团队后充分调动团队的力量,团队人员分工负责,互相协作,办案效率正在稳步提高。

  一名合格的法官必须要有法官应当具备的良知,必须恪守法官职业道德,自重、自警、自省,不为金钱利益所动,不为人情世故所左,不为权势所屈,坚决不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他清正廉洁,严格自律,从不接受当事人的吃请或收受当事人的任何好处,在当事人心中树立权威。在辛苦而清贫的工作岗位上,他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公开裁判,一心为公。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从零开始,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他心怀高远,锐意进取,勇攀审判业务的高峰。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定会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热爱的审判事业作出更大的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树立司法公信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