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诉讼服务热线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中院公众微信 中院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俊峰一
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5:49:05 打印 字号: | |
  4月9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俊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宏侠,市政法委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中院执行局局长王挺、副局长马维礼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忠副院长从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主要措施与成效、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执行规范化建设情况、执行工作效能和建设情况、执行队伍建设情况、执行信访案件情况、制约本市执行质效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九个方面详实汇报了中院2018年度至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宏侠、市政法委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听取汇报后分别就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和看法。

  市人大副主任付俊峰强调指出,近两年全市两级法院认真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攻坚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统一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在行动上下功夫,在效率上见真章,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基本上完成了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整体目标,也为全市社会安宁和经济繁荣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再接再励,持续巩固成就,拓宽壮大成效。下一步工作当中,一是要持续加强对干警的廉政和警示教育,确保能把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并经得起检验。二是要确保案件审理与执行全程的公平公开公正,要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利益,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三是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作用,不间断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座谈会等,全方位加强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宣教科